close

知識問題|

貿易條件及支付費用

發問者: 喵喵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11-05-25 20:57:00
解決時間: 2011-06-09 21:03:09
解答贈點: 5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2 0 0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100%
我是一位才剛公司不久的員工,主要工作是負責出口貿易的,雖然主管們很細心的教導,而我也很努力的學習,還是有些地方不懂的,必竟我也不是國貿系畢業的,但我還是很努力的學,眼看試用期快到了,如果就此沒有工作,我將要面臨失業了,現在工作又很難找,所以我想各位幫個忙,幫我解幾個貿易條件在運費、報關費、倉儲費、關稅 用於EXW、FCA、CPT、CIP、DAT、DAP、DDP、FAS、FOB、CFR、CIF 這些貿易條件下,買賣雙方要如何支付的費用呢?
 

最佳解答

回答者: loleloso ( 研究生 3 級 )
擅長領域: 海運 | 稅務
回答時間: 2011-06-03 22:43:20
[ 檢舉 ]
HI:
我有整理一些資料, 請您先看一下. 國貿沒那麼難懂, 希望可以幫您渡過難關.
我在 YAHOO BLOG 有發表一些 INCOTERMS 2010 資料, 您可以去逛逛.
http://tw.myblog.yahoo.com/loleloso/

熱愛祖國的台灣人

貿易條款

完成交貨地點
(風險承擔之移轉)

通關手續之辦理輸出 / 輸入

主要運費支付

保險及
付費

適用之運送方式

EXW

於賣方營業處所或其他指定地點將貨交由買方處置.

買方

買方

買方

買方

適用於一切運送方式

FCA

於出口地指定地點將貨物交付買方指定之運送人.

賣方

買方

買方

買方

適用於一切運送方式

FAS

於出口地將貨物放置買方指定裝運港的船舶邊之碼頭或駁船.

賣方

買方

買方

買方

只能用於傳統海運或內陸水陸運送

FOB

於出口地將貨物放置買方指定裝運港的船舶上.

賣方

買方

買方

買方

同 FAS

CFR

於出口地將貨物放置賣方指定裝運港的船舶上.

賣方

買方

賣方

買方

同 FAS

CIF

同 CFR.

賣方

買方

賣方

賣方

同 FAS

CPT

於出口地指定地點將貨物交付賣方指定之運送人.

賣方

買方

賣方

買方

同 FCA

CIP

同 CPT.

賣方

買方

賣方

賣方

同 FCA

DAT

指賣方於指定目地港或目的地之指定終點站, 將尚未辦理輸入通關手續從抵達運送工具卸下時之貨物交由買方處置, 既屬賣方交貨.

賣方

買方

賣方

賣方()

適用於一切運送方式

*合併 INCOTERMS 2000 DEQ

DAP

在進口地指定目的地將尚未辦理輸入通關手續且尚未卸載之貨物交付買方, 並承擔至此之一切費用及風險(不包括輸入稅賦).

賣方

買方

賣方

賣方(註)

同 DAT

*合併 INCOTERMS 2000 DAF DES DDU.

DDP

同 DAP 但須辦妥輸入通關手續, 並包括輸入稅賦.

賣方

賣方

賣方

賣方(註)

同 DAT

註: 在 DAT  DAP及DDP等貿易條件下,有關海上(或空運)保險之投保,雖未予規定,但考量賣方交貨
(風險移轉)之地點在進口國, 因此審慎之賣方應以自己之費用投保.

 

 

參考資料INCOTERMS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祖國的台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